趁著記憶還很新趕快把上課過程打下來...不然我的失憶症越來越嚴重

而且!!中級班沒老師的愛心筆記啦~傻眼 > < 以後要自己寫嚕

 

==========我是分格線==========

 

隨著安安上課的日子越來越近,我也越來越焦慮..因為教室換了,怕她會適應不良;而這禮拜比較忙也沒啥時間陪她練習,很怕她上課都忘光光,對安安很沒信心(安安初級班的第一堂對我真的打擊太大了 > < )

結果很意外的...她今天表現超好的~完全出乎我意料,不過..這小妞常常跑去找毛毛麻要吃的,真是尷尬 老師還說毛毛麻是安安的乾媽呢!噗

 

@ 一開始的收心操跟以往不太一樣...是用"撫摸"來安撫以及跟自家狗子的親近

雖然三不五時就會給安安摸摸,但是要讓她冷靜..安靜..放鬆的摸摸,還真是有點困難ㄋㄟ

Vicki老師還用我的下巴來作示範正確的撫摸方式~唉牙呀...真是害羞

@ 對害怕事物或是干擾能有好的聯想力

當有干擾物出現時,狗撇過去看 c/t 還有晉級版(腦殘!!有點忘記了@ @ 幫安安練習的時候,在來慢慢回想吧~ 覺得這各跟專注力的LOOK有點類似)

@ 不同動作的口令和手勢

看狗狗對於口令和手勢是否真的了解

安安放了ㄧ個月的寒假,原本怕她坐下的新口令忘記了,沒想到還OK呢!呼 用其他的單字來測試是否真的聽懂坐下的口令,安安也OK,沒被我騙到 ^ ^

只是這次教室的地板太花了..安安常會找不到她的獎賞,老實說我也常找不到她的獎賞在哪阿 XD

@ 起立的概念

老師這次要讓我們自己來想辦法讓狗子們如何從坐下變成起立

嘿嘿 安安這各愛吃鬼,用食物引誘法是最好的嚕 (之前的繞八字,用食物繞各兩三次就學會了,壞處就是:沒東西吃就不肯作啦~) (之前我都是用踏去讓安安起立,可是這次要換各方法來挑戰)

果然!爲了雞排..安安的屁屁就離開地板啦 ^ ^

不過,我拿太遠了,而且是安安起身還往前走幾步我才c/t,幫安安練習時要改正喔!!

@ 退後的概念

用禮貌取食的方式,當狗狗頭離開時,把食物丟到她身後,建立離開(?)的概念

@ 水管的概念

水管?? 沒錯,就是水管 要用這各來建立狗子拾回的概念,還蠻妙的 ^ ^

安安都會亂碰,一下碰我的手或是碰邊邊不然就用頂的,兩手各拿一端給安安碰,這小妞傻眼不知道該碰哪裡哩@ @ 還想不到要用哪種水管來給安安練習,不然先去偷剪隔壁小黑家的冷氣水管好了 ㄎㄎ

 

今天上的都還只是建立她們的概念,可是基礎打穩是很重要的!

安安 寒假結束囉~要開始練習囉~一起加油吧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糖愛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