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週:

這各禮拜的作業好多~看得我眼花撩亂 @ @



12/31(一) 零食:doggyman雞肉乾+iris豬肉條

原本糖糖是想帶安安去河堤訓練,不過...怕安安又像昨天一樣躲起來,所以還是先在門口旁的馬路訓練好了(昨天安安的表現真的讓我很受傷)

今天的訓練還是跟上禮拜的一樣,先讓她適應會有人,車子經過的聲音

安安今天表現的還不錯耶~(不過...糖糖不敢太樂觀)

對於碰手..坐下都ok(糖糖今天零食給得很大方,都會給好幾塊) 坐下糖糖還有加手勢+口令,不過安安做了兩次就不要了~

((回到糖糖房間,還有試碰手的拉長版..剛開始安安要碰過來的時候,糖糖手往後..安安就把頭撇開了,糖糖再多試幾次後,安安會跟隨了~))

今天也有做很多次的收心操~安安很容易被經過的人或聲音影響,要常把她注意力轉回來~

所以在外面完全沒辦法練習專注力阿

練習了快30分,已經是安安的極限了...開始想躲在姐姐後面了,所以就結束今天的訓練

老師說安安的吃飯要減量~

所以昨天先不給她吃飯,今天拿了30顆飼料(怕她不吃所以還加了兩各餃類的肉在裡面)

安安看到我拿碗過去超嗨的..也搭到我身上(不理她),帶她到馬路旁等她做下稍冷靜後,在放下給她吃,很快耶~大概2分左右吧~就吃完了(雖然吃的途中還抬頭看了幾次,不過在外面願意吃乾乾還是頭一遭,還是直得稱讚安安啦~)

吃完乾乾糖糖還有給安安大獎勵(剩下的餃肉) 她超開心的

----心得----

要趕快把挫敗的心情調適過來~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跟安安做訓練~

明天也是在大門外的馬路旁做訓練,等安安熟悉後,禮拜三我們就要挑戰更大條的馬路旁了

糖糖加油!!安安加油!!

安安的眼睛還是一直流眼屎~糟~希望明天醫院有開~要帶安安去看眼睛了





1/1(二) 零食:雞肉乾+豬肉條+蛋黃+餃皮+比伯的起士條+寶貝餌子鱈魚條

零食很多吧~以為安安會吃的很開心嗎?

並沒有 ="= 就是不吃所以才試了很多種

糖糖覺得禮拜二一定是被詛咒了!是安安的不幸運日

今天的戶外訓練超不順的..安安都不想做,對面的阿伯一邊聊天一邊看安安,大概想不懂糖糖在作啥吧~

不過慶幸的是..安安還願意吃乾乾,一樣是30顆+蛋黃

吃完後糖糖就帶安安去看醫生了~今天安安的坐車表現很棒,乖乖趴在腳踏墊上,不然每次都要跟她比角力(用腳把她固定住,不要讓她探頭出去,腿爆酸的啦~)

進去醫院裡,看到喵咪還一直ㄏㄧ..想過去交朋友,不行啦~喵咪生病了,不能去鬧人家

糖糖又把她帶出來,定點後,讓她嘗試吃起士條(爆硬的!糖糖有吃,還不錯,有起士的味道不過不會很鹹),不要!還發抖哩 ="= 好唄~算了,再帶她走走好了

後來我們再進到醫院裡,安安冷靜多了,過10幾分後,糖糖又跟她玩碰手和坐下的訓練,這次願意吃起士了,還一口接一口呢! 如果在外面也願意吃就好了~

----心得----

說不定安安禮拜天是因為眼睛不舒服,所以才表現不好的(自我安慰ing...)

題外話

今天中午去犬貴族買一堆零食回來要給安安試...她們的週年慶居然結束了~瞎咪!!我怎麼都不知道阿!幸好跟老闆凹了一下還是有算週年慶的折扣價,花了一千多元...安安拜託阿~賞各臉吧!

這次量體重,安安有胖一咪咪回來了~變10.3囉~真開心,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又瘦回去了吧!







1/2(三) 零食:雞肉乾+豬肉條

今天實在是太冷了~冷到我想罵人...

所以就沒帶安安出去作訓練,而且安安眼睛也受傷(這是藉口吧!)

就呆在房間裡作訓練吧~順便練習老師這禮拜出的習題,都沒練習,下次上課會更慘!!

安安現在碰手會很賊.. 手伸過去,安安會冷不妨碰了一下,害我來不及手往後退,或是手伸出來,安安要碰的時候,手在往後,安安就會把頭撇開,是怎樣呢?

----心得----

昨天寫信給老師問安安的狀況

不虧是老師,讓我稍微了解安安小姐到底在想些什麼了!

"走動時讓安安有事情作,較不會完全注意再害怕的情緒上".所以安安對於靜態和動態下的反應才會差這麼多阿!







1/3(四) 零食:

今天上一整天課,所以還是在房間練習,就沒出去作戶外訓練了

現在要努力讓安安會自動趴下,每次都坐下後,就眼巴巴的看著我...完全沒辦法用捕捉法~

安安的領悟力真的很差阿

明天要來做很多種手工點心,希望安安會捧場,願意在外面吃







1/4(五) 零食:雞肉乾+秘密武器(羊肉米果+羊肉薯餅+軟骨+羊肉)

今天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~非常適合出外做社會化訓練

可惜糖糖要去托菲麻家作手工點心....忙了一下午,做了好幾種超高級獎勵!

晚上帶安安出來外面試試看,喔~~姐姐要流眼淚了....

終於開心的搖著尾巴討吃了,還八上來ㄌㄟ

不管是走動間,還是固定在某一處,都行(不過還是邊走邊給安安最開心)

我終於找到安安願意吃的東西了~(不過...千萬不能太常給,不然她又會不吃了,安安真的是一隻很難搞的狗!!)

希望禮拜天她還是願意吃...願意用響片跟姐姐換秘密武器點心

不過....我還有一個終極秘密武器要給安安"撒僕賴",希望這次上課她會很開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糖愛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